博客年龄:14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7篇

个人描述

本人老三届,插队内蒙古。回津十余载,退休在今年。在此留脚印,期盼遇知音。本站的所有文字,图片若要转载,请先注明出处.有事发E-mail联系.Email:yao_ruike@126.com

完成多年心愿

2015-12-07 09:01 阅读(?)评论(0)
温宗岐烈士画像

  多年来,我在整理校史馆资料过程中,始终有一个遗憾,那就是我校英烈学子中,唯独没有温宗岐烈士的照片,虽然通过各种渠道多年的查找,还是无法找到。其原因主要是,在1937年我校沦为日本侵略者的陆军医院后,学校全部档案资料被扬弃一空所造成。天津革命斗争史料里也刊登了温宗岐的英雄事迹,但也没有照片。除此之外,温宗岐的后人又联系不到,给校史馆造成一个缺憾。

  为了完善校史馆的内容,表示对英烈学子的敬意,烈士的母校不能没有烈士的遗照。出于这种想法,我于今年中秋期间,前往北京,探访了我校97岁的老校友、我校首任地下党支部书记李青老同志,请他回忆一下他当年的老同学温宗岐的相貌,以便根据他的描述,画出一幅画像,以了我的心愿。李青老先生一听此事,欣然答应,并非常仔细认真的进行了描述,我把他的描述一一的都做好了记录后,又与李老进行了核实,李老很是认可。

  回津后,我找到了天津美院的赵展老师,请他依照李老的描述,来给温宗岐烈士画像。赵老师很是支持,并表示不要任何报酬,我很是感动。经过赵老师的精心绘制,多次修稿,最终完成了画像。学校领导对此画像也很满意,基本符合李老的描述。这件事的完成,我很是欣慰,总算完成了我一个心愿,对温宗岐烈士也有了交代,进一步完善了我校革命斗争史的内容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